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联通与多方携手开展“黄手环”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为响应“99公益日”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度,让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近日,在福州联通党委、团委、青年志愿者及春雨公益、省立医院、登特口腔等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场充满爱的“黄手环”接力公益活动在福州东街联通营业厅拉开序幕。

  黄手环的形状和佩带方法类似手表、内部可以放置身份识别卡和二维码,发现疑似走失老人时,可以扫码获知老人信息,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

  活动期间,福州联通、省立医院、登特口腔的工作人员及春雨公益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公益接力中。他们有的向老人介绍爱心“黄手环”的功能与使用方式,有的细心登记申领者的基本信息进行存档,有的为老人们小心戴上爱心“黄手环”,有的为老人测量血压,有的为老人检查口腔,有的为老人送去水和购物袋,有的与老人们开心地聊天。爱心“黄手环”受到老人的青睐,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因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他们就像一群迷路的孩子,很可能走出家门就不记得回家的路。为帮助这些老人,我们专门争取到了这款黄手环。”福州联通呼吁,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承载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到“黄手环”行动中来。当发现戴有黄手环的走失老人时,热情地伸出我们的双手,给他们一份关心和照顾,帮他们打一个电话,用爱和真诚护送他们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