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管处开展"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公交出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9月19日至21日,市道管处在火车站北广场、公交仁德站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9月19日上午,市道管处联合银联公司、一卡通公司、掌上公交以及各公交企业、场站公司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北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丰富的宣传载体,积极推广“e福州”APP乘车等多种公交出行新方式,宣扬公交绿色出行理念和公交出行优惠政策,鼓励群众将绿色公交作为出行首选;志愿者们积极对过往群众有关公交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榕城一卡通”公交卡现场办理服务,有效便民,帮助群众深入了解福州公交出行的方方面面;市道管处还借此机会推广“礼让斑马线”活动,通过向行人和公交驾驶员发放斑马线礼让倡议书,倡导文明礼让新风尚。活动得到群众的良好反响,前来咨询和办理“榕城一卡通”公交卡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目前,我市已推出刷银联卡乘公交车、“e福州”APP扫码乘车、茉莉分应用公共交通场景、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等公共交通出行新模式,并通过打折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下一步,市道管处将继续推进智能公交业务,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让乘坐公交更加便捷和人性化,将绿色出行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