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民政局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市文明委《“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榕文明委〔2018〕7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订详细方案,局属各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围绕民政工作特点,开展养老敬老、精准扶贫、关心关爱孤残儿童等特色志愿服务。

  一是开展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中秋节期间,我局救助管理站志愿服务队员到救助托养机构开展“邻里守望、关爱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为救助老人送上月饼、水果,与救助老人共过中秋节,传承了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志愿者到驻地社区开展了“中秋国庆话团圆,国泰民安颂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留守儿童代表50多人送去了慰问品,送去了节日问候,共庆中秋佳节。

  二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志愿服务队与局系统单位志愿服务队深入“双联双扶”帮扶贫困村(永泰县东洋乡彭洋村、周坑村、盖洋乡珠峰村,连江县下宫乡新辉村)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志愿服务,局属28个支部党员志愿者分为四个服务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捐助帮扶项目、慰问贫困户,捐助资金和慰问物品达10多万元,并分发宣传单,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我局救助管理站党员志愿者弘扬“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结合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了“守望成长、让爱回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员向群众、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讲解流浪儿童救助政策,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流浪儿童,营造关心关爱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温暖福州”志愿服务活动。我局铜盘军休所组织党员干部在福州市铜盘小学、铜盘中学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对路边落叶、渣土进行清扫,清理垃圾,对周边路段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规范,为市民创造一个整齐有序、干净整洁的文明环境,引导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维持市容秩序,为青少年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展示了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