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建委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建委在市文明办强有力指导下,连续八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行业建设、文明交通、文明村镇、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齐头并进,精神文明在建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抓创建,推进缓堵工程建设。两批缓堵硬件建设项目共计384项,目前完成169个项目,福州市拥堵排名全国第33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个名次,治堵显现成效。

  二、抓创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发布《福州市房地产领域失信记录及联合惩戒对象“黑名单”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三、抓创建,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综治平安建设。通过全省履约考核项目季度信用评价,今年三个季度累积对804个项目进行实名制工作考核。

  四、抓创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承担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设许可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年底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建成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在全省各设区市率先试运行建筑业企业资质类行政服务事项无纸化申报和审批。

  五、抓创建,推进水系治理工作。水系治理现场驻点指挥,,突出一线工作法。

  六、抓创建,推进监督管理模式创新。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成立水系治理质量监督组,专人负责,驻点监督。

  七、抓创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典型。晋安区前洋村和永泰县大喜村,2017年首届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示范村评选中,评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环境整治示范村,通过科学布点和持续打造,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已向连线扩面态势推进,规模效应正逐步显现。

  八、抓创建,党建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渐强。在湖东东路、城区北向第二通道、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观风亭路、浦东河等水系治理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水系治理项目成立6支“卷地毯党员突击队”,把党的组织建设延伸到重点工程一线,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以党建促城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