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开展"倡导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交通"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当心脚下,别着急,请耐心等候绿灯再通行。”11月7日上午,在闽清县各车站、交通路口、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协助交警引导交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热情地为往来市民指路,受到广大群众点赞。

  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先导,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福州市公安局闽清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力新闽清 建功新时代”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十一月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交通劝导牌,活跃于各交通重要路口、自助购票处、安检处、候车室等地,协助交警、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导乘客进行自助购票、向候车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乘车购票群众、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引导车辆文明驾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人能安全、顺利的通过,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安、文明的出行环境。

  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准时到岗、文明值勤,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一丝不苟地协助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及行人,以身践行提倡文明出行,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交通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礼貌待人、耐心引导,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悉,福州市公安局将立足于公安本职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安排不同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志愿者服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