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助力平安建设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11月12日,福州市公安局邀请邀请青少年儿童作为网络安全小记者和网络安全志愿者,到丹凤花园、龙华花园、连江县万家广场、连江县万星广场等地开展“加强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知识水平”主题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民警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普法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正确使用网络。此外,民警志愿者热情地接受群众咨询,耐心为群众答疑释惑,提醒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网安民警围绕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向群众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图册、宣传礼品材料40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警方坚持服务民生、主动作为。在网络安全宣传上,福州警方针对编造散布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虚假信息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积极组织开设防范专题讲座多场,并通过布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倡导广大网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将网络安全宣传转变成常态化;在网络安全管理上,福州警方严格落实网络管理安全监管措施,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工作力度,积极破获各类涉网案件,清理互联网涉枪、涉毒、涉淫秽色情等各类违法有害信息。同时,福州警方不定期组织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网站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发现并督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安全漏洞,努力维护网络公共安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