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高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助力文明乡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8-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文明乡风建设,7月25日,高新区南屿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南屿镇业余讲师团江玉芬讲师前往南屿镇双龙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南屿镇移风易俗劝导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双龙村两委干部及周边村民等3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江玉芬用福州话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当前的国家环保政策、身边环境破坏日益严重的惨烈情景和垃圾处理的现行方式,细心讲述如何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并号召大家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留给子孙后代们一个天蓝、水绿、山青的宜居环境,宣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聆听完宣讲,在座的听众想到满目疮痍的“垃圾包围农村”现状后,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已经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纷纷表示要和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在座的一位老党员更是深有感触地说道:“以前啊,我们家家户户都是把垃圾丢到柴火灶中当燃料烧菜煮饭,后面塑料垃圾多了,烧起来很臭,我们就只好把它丢到河里。后来呢,虽然都是一袋一袋丢到垃圾桶,但是各种东西都是混在一起丢,埋地里这地下水和土壤都得受污染。幸亏政府现在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了,不然像废电池、塑料袋、废弃药品油漆等有毒有害垃圾,我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我一定在家里好好地跟孩子们说道说道,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这是造福子孙万代的大好事啊!”

  宣讲活动结束后,江玉芬带领南屿镇移风易俗劝导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双龙村两委干部一同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和移风易俗宣传册,并耐心地答疑解惑,争取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在乡村落地生根。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文明乡风是新潮流。高新区南屿镇在政策的指引下,发挥业余讲师团的力量,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进村居、入民心,助力文明乡风建设。

(责任编辑: 马红兴)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