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九·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近日,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真正做到了“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

  10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玉安与局直机关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参加第20届福州市直机关老干部老年节登山活动,和老同志们一起回顾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并勉励老同志们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为公安事业建言献策。市局老警官合唱团还应主办方邀请,在活动现场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9月27日,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组织民警代表参加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家在鼓楼、孝爱重阳”主题敬老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毒品模型、讲解毒品危害、群众互动咨询等方式,向广大老年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10月7日,台江分局组织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敬老活动。通过开展“党建引领、浓情重阳”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小学生合唱团为老年居民献歌,走访辖区老年人照料中心等形式,为老人们送上问候和祝福。

  9月25日至10月7日,晋安分局各单位分别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本单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座谈、参观等方式,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向年轻民警传递公安先辈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为公安事业增添正能量。

  10月9日,福清市局邀请1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重阳节活动,通过参观展览、茶话会谈、歌舞表演等方式让离退休老同志欢度重阳节。福清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徐东参加了老同志座谈活动,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共同回首奋斗的时光,畅谈福清公安辉煌历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福州公安民警们用拳拳敬老爱老之心,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内涵。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