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殡仪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本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全市居民文明交通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29日上午,福州市殡仪馆组织8名党员志愿者在鼓楼区二环路乌山西路口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是劝导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也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规劝,使广大市民了解到创建城市文明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我馆志愿者头戴印有志愿者标志的小红帽,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的小旗子,协助交警在人流车流集中区域引导电动车、摩托车等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车道行驶,自觉遵守信号灯通行,制止争道抢行、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随意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宣传文明交通理念,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朋友礼貌引路、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志愿帮扶服务,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努力。

  为此,我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积极做一位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先行者,大力宣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文明交通理念;并希望通过每一次的文明劝导行动真正能感染广大市民,引导市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