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前行,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并贯彻落实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的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网格化工作,10月29日,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勘察党支部与福州市仓山区东南社区结合“党建超市”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共建活动,工程勘察党支部共组织17名党员同志深入社区开展“温情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共宣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三时,工程勘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上门走访慰问了社区内的贫困户,为其送上由支部广大党员以“微心愿”形式捐赠的慰问品及慰问金,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及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同时,支部党员们还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细心了解了贫困户的困难问题与实际情况,不断鼓励他们要克服生活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其后,支部党员便来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采用现场设点集中宣传以及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分散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垃圾二次分类桶及生活日用品,详细讲解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分类方法及工作流程,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更好、更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社区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与生活状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念,努力为贫困户解决力所能及的生活难题,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贡献自身力量。同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也加深了党员志愿者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让其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帮助自身得到共同成长,党员志愿者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