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运中心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您好,请退到白色标志线以内!您好,请不要边骑车边看手机!” 您好,请……

  11月11日,在福州市最为繁忙的工业路西二环路口早高峰、晚高峰期间,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组织——市道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分处四个道路交叉路口,积极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按道行驶、有序通行;积极引导行人和车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为突发状况的行人提供指引和应急救助;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通过此次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让更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切实改善了我市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发展环境,展示了福州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市民们的点赞。

  近年来,市道运中心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垃圾分类进社区等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推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