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永泰县举办志愿服务培训班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9-1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一项大型赛事中,志愿者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前为选手发放参赛服装、号码牌、递送补给,赛场中引导观众、处理突发状况等一系列繁杂的工作。他们是赛场中最有力的后勤保障,为保证赛事顺利举行提供志愿服务。

  为了提高省运会志愿者的服务效率,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也为进一步推动永泰县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县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11月13日,永泰县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县永阳讲坛举行。各乡镇、县直单位志愿服务负责人、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培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燕丹围绕《志愿服务团队管理与运行》进行授课。培训中,吴教授从志愿服务团队领袖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说起,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特点,并从团队管理、凝聚力养成、团队合作、使用原则、安全防范、舆情管理等六个方面着重对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进行深入阐述,对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流程、可行性、约束条件、基本环节和风险管理等进行举例说明。最后,结合志愿服务案例介绍,让在座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对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和运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第二节课课上,吴教授讲解了省运会志愿者基本要求,指出赛会志愿者要做好枯燥的准备;吃苦的准备及受委屈的准备,并强调自行车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赛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既能锻炼能力、开阔眼界,又能扩大社会交往。志愿工作后的满足与成就感,都是辛苦付出后得来的。随后交代了志愿者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和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吴教授表示在任何时候都要优先保障自己的安全,发现危险情况及时报告分管组长维持好现场秩序,做好与观众的沟通。

  此次培训,旨在深化永泰县志愿服务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县志愿服务组织的科学规范化管理,通过对优秀志愿者的鼓励、培训,引导志愿服务组织更广泛、深入地参与全县志愿服务实践,对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