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开展"阳台种菜 健康实在"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积极落实福州市“街社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所专业特长,服务社会需求,12月17日,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与共建社区新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阳台种菜,健康实在”进小区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陈秀娟带领朱朝辉、钟开勤等科技人员与 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德铭、居委会主任方晓燕等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说起阳台的用途,很多人想到是在阳台上晾晒衣服或放置杂物,如今将阳台打造成“菜园”,成为社区圈子里的一种时尚,也成了一门学习的课程……活动开始不到10分钟就有许多居民上前咨询,大家对阳台种菜很感兴趣,我所科技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阳台种植蔬菜的各种知识及日常病虫害的防治措施,还教大家如何用厨余垃圾、生活污水等自制有机肥用于阳台种植。同时,我所科技人员也给大家赠送了当季蔬菜种子、阳台蔬菜种植技术资料和《二十四节气蕈菇食经》图书,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回到家中就可以马上种植蔬菜,体验种菜的乐趣。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希望今后还能多组织类似有意义的活动,不但为社区居民解决种植难题,还能丰富社区居民的“阳台蔬菜园”。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