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文旅局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18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及市图书馆部分党员干部走进共建结对单位金山街道水都社区,以“党建超市”平台为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党员志愿者活动。

  “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出的“街道吹哨,部门报道”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发出文明骑行倡议,发放宣传材料,倡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同建设平安福州。

  “让阅读走进生活”阅读推广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民阅读能力,营造书香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让阅读走进生活”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现场不仅准备了大量图书,方便社区居民查看、借阅,还有《林则徐家训》雕版印刷、多功能一体阅读机供居民体验。党员志愿者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提供咨询,积极讲解活动详情,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市民读者有序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彰显党员先进性,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带动广大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行为习惯,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把垃圾分类牢记心中,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重道远,需要每位党员带头表率,全力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党员力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