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省助困公益协会赴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的习俗。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爱护和温暖,12月22日上午,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带领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市社会福利院,与老人们一起搓糍粑,喜迎冬至。

  一大早,助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来到院内开始忙起来,受到节日欢乐氛围的感染,老人们也自发来到一楼食堂,参与到包糍粑的大队伍中。按照不同分工,大家迅速进入角色:端面粉、和面……志愿者和老人手里忙着,嘴上天南海北的聊着,其乐融融。

  与此同时,在八楼大会场,志愿者们也和老人齐聚一堂,他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院内的李秀英老人也为在场的年轻志愿者学生们送上祝福,并献唱了《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黄捷生、曹继明等老人随后被志愿者们邀请上台一起载歌载舞,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临近中午,食堂人员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糍粑端到了老人面前,志愿者们来到食堂协助分发,看到老人们高高兴兴地吃着糍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对老人们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陪伴,品尝冬至的糍粑,陪伴老人聊天,聆听老人讲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故事,畅谈生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也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了无私奉献、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