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二福利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推城市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文明有序的交通形象是一个城市内涵的象征,是展现文明形象的窗口,同时也是体现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助力新福州建设,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市民共建平安文明城市, 12月24日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二环路乌山西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平安)志愿服务。当日,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用真诚的微笑与热情有礼的话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行驶在机动车道、随意调头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遇到老人带小孩过斑马线,志愿者立即上前帮助;红灯亮时,志愿者马上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对于一些乱闯红灯的市民,志愿者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在志愿者的耐心劝导与积极指挥下,车辆、人流多而不乱地平稳前进着。同时,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平安宣传单、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倡议书的形式,向来往市民进行平安宣传,倡导文明骑行,加深他们对平安建设、文明出行的认知度,为建设平安文明福州营造浓厚的氛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了他们安全文明出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还积极促进形成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