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商务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9年度,福州市商务局以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志愿者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助力我市文明交通建设。

  一是路面劝导常抓不懈。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定期组织8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人流较为集中的乌山西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穿戴整齐的志愿者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交通维护,市商务局志愿者对一些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细致的礼貌劝导,用温馨的笑脸,真诚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二是地铁志愿者温暖服务。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定期组织志愿者到三叉街地铁站开展服务。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积极帮助外地游客、老人、小孩等不熟悉购票的群体购买地铁车票,并热心指路,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创新志愿活动形式。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在规定动作之外,还通过团员青年交通志愿服务、与思儿亭社区结对开展文明交通入户宣传、电动车换牌回收入户宣传等多种“自选动作”,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成效。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