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闽侯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玩出别样“乡味”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魅力荆溪 印象仁洲】闽侯·荆溪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仁洲村、三叠井森林公园隆重开幕。一副浓情的乡村画卷,展现在了四面八方的宾朋面前。

  这是一场人山人海的乡村之约

  活动当天,迎着冬日暖阳,一辆辆大巴、小车朝着闽侯县荆溪镇仁洲村驶来,临时停车场被塞得满满当当。人潮的方向,正是闽侯·荆溪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的活动现场。

  当青山绿水遇到喜庆舞台,当朴实农民遇到精彩歌舞,当村道遇到美食街,当革命老村遇到乡村振兴,放眼蜿蜒村道,游客成群结队,边走边拍,沉浸在“古镇乡村,农舍相连,远山尽翠”的壮美景观中。

  舞台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荆溪文旅线路推介、荆溪文化知识有奖问答、荆溪农产品1元竞拍、非遗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到处是欢歌笑语的热闹景象。

  这是一场趣味欢乐的亲子之行

  大朋友回味乡愁,小朋友乐在其中。活动中,极具乡野趣味的2公里互动体验区和主会场游园会成为孩子们的玩耍天堂。

  长达2公里的村道上,家家户户亮出土味“绝活”,新鲜果蔬、特产干货、自酿米酒……打造了一条“土味街”,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购买体验。

  在主会场,打糍粑、金鱼展示、幸运娃娃机、义写春联、小丑派发气球、剪纸DIY、网红拍照点……每项活动都吸引了许多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关源里三宝(线面、糍粑、青红酒)等传统手工技艺的现场展示,更是让游客在游玩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是一场“土味”十足的美食盛宴

  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自然少不了农民的拿手好戏。活动当天,由当地农户亲自烹饪的美食在活动会场展现,圆圆的桌子、热气的菜肴,勾勒出中国传统的美食文化缩影。

  白切鸡、十香排骨、十锦汇炒、八宝饭、耗油菜心、蟹肉柯豆腐、石斛花生炖猪肚、炒糕、笋干爆鸭、太平燕、猪脚药膳……每道菜的原材料都来自当地,新鲜且“土味”十足。

  此外,来自荆溪的特色农产品也齐聚会场,关源里三宝、橄榄、笋干、锥栗、脐橙、百花蜜……可谓特色又地道。

  这是一场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

  活动现场特设了荆溪镇美丽乡村成果图片展,以建设荆溪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主线,结合三叠井旅游景区,打造荆溪特色文化及特色产品产业+三叠井景区特色,形成印象荆溪“特色文化+生态旅游”一体化旅游经济线的成果展示。

  对于荆溪镇仁洲村来说,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是乡村振兴的一次积极探索。闽侯县荆溪镇不仅是福州的后花园,更是闽侯未来产城融合的商贸旺镇。希望通过开展“游乡村美景,享文化生活”等系列活动,生动展示闽侯县荆溪镇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促进美丽乡村又好又快发展。(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