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交通局开展“安全出行.文明祭扫”志愿督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4月3日下午,福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文明办《关于2020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以及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开展了一次以“安全出行.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志愿督导活动。机关8名志愿者身着志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来到福州西客站,既实地体验车站安检员的日常工作,又为过往乘客分发了相关宣传品。

  志愿者陈少荣平时从事安全监管工作,对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预防措施了如指掌。只见他带领几名同志熟练地接替车站安检人员,担负起车站第一道闸门的工作任务。志愿者们首先要求进入大厅的乘客出示身份证,紧接着落实体温检测以及行包安检,方才允许其入内。志愿者刘丽红主动发扬女性同志服务态度良好的特长,带领另外两名女同志在候车室里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她们一边为过往乘客端茶送水,一边向乘客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以良好的服务得到乘客们的交口称赞。志愿者杨承隆带领剩余同志主动登上即将发班车辆,劝说乘客在车厢内分散落座,并注意戴好口罩。他们还示范性地打开车内的应急车窗,向乘客介绍保持车内通风的重要性。

  短短的一个下午时间里,志愿者们立足交通运输行业,既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防抗新冠病毒的困难,又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同时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向往来乘客介绍了防抗病毒的要领以及“移风易俗”工作的要求,收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