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运中心携手小茉莉服务队开展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市大部分中小学已陆续开学,地铁客流量也随之加大。为倡导市民文明乘车,做好复学期间地铁疫情防控工作,5月20日上午,市道运中心携手地铁“小茉莉”服务队共同开展了以“开心去上学,文明乘地铁”为主题的文明倡导活动。

  活动当天,市道运中心的志愿者们和“小茉莉”服务队成员们分成2个小组,深入地铁1号线各车厢和部分站点内开展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地铁车厢里是不能吃东西的喔!”、“大爷,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在地铁车厢里请您要佩戴口罩,谢谢!”车厢内,文明倡导小组来回巡视,发现未佩戴好口罩或其他违反《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的不文明行为,如地铁站内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站内饮食、不排队上车等,便及时上前劝导,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文明倡导活动得到市民乘客的纷纷点赞,不少口罩佩戴不规范、车厢内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被及时劝改,一些有需求的乘客得到了及时帮助。同时,也传播了文明乘车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地铁的文明、安全、有序的服务水平,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做文明的传承者、行动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