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中医院端午节走进庆城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让社区群众体验到中医药文化和中医特色服务,感受浓郁的端午佳节氛围,6月22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前往鼓楼区庆城社区参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我院驰援武汉、在一线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护士长郑燕云获颁“2020年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还邀请我院儿科原丹主任为群众介绍《医学三字经》、讲解端午民俗与中医药文化的关系。

  在制香囊环节,我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科普端午香囊的功效和佩戴注意事项,从香囊制作的药材性质、作用机制等方面,一一给大家做了讲解。

  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社区群众共同制作了“端午香囊”:将准备好的中药药材进行分类、称量、精心装入香囊袋中,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的端午香囊就新鲜出炉了。端午佩戴香囊有芳香辟秽、芳悦醒神等作用,制作香囊不仅重拾了民俗记忆,更将节日美好的祝愿传递给了大家。

  活动现场,我院参与义诊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问诊、分析病情、开具处方、讲解注意事项,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中医健康咨询,通过发放中医养生健康知识传单加深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

  我院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定期开展社区义诊志愿活动,一直以来深得周边社区民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