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赴东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爱国卫生运动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倡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我国坚持把卫生工作与党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化被动应对为主动预防,筑起阻断疾病传播的“铜墙铁壁”。

  做好垃圾分类是贯彻新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生工程。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政策、夯实现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一步达到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6月23日,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前往仓山区东升街道东南社区开展“爱国护卫齐参与,垃圾分类共受益”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前我们了解到,东南社区周边片区以老旧居民小区、中小型商铺为主,其中小型商铺位置集中、密度大。与居民区不同,临街商铺的垃圾处理对街道面貌影响更为突出。因此在前期已进行垃圾分类相关活动的基础上,此次活动我们尤其注意向周边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目前,我市已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街道边慢慢出现了灵活经营的摊位。作为街边临时商业,摊位经营者能否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是改善公共环境卫生的重要一环。活动中,志愿者也主动上前与摊主交谈,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强调此举的深远意义。

  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偶遇一位朴朴超市送货人员,福州作为新零售之都,线上平台买菜越发普遍,每日有大量线上订单、线下物流转送,而这些物流仓储也会产生大量垃圾。志愿者主动上前与其攀谈,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分发资料,希望送货人员向仓储点转达。

  东南社区住宅普遍老旧,居住着大量老龄人员,考虑到老年人更依赖传统的信息获取方式,且信息渠道有限,志愿者们也继续向路过人员分发资料,耐心讲解。

  此次志愿者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完成群众咨询10余次,向群众讲解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养成源头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