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持续做好“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单位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2020年6月24日下午,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所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话端午 爱国情”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由综合科何丹华科长主持,共27人参加,分别从解名词、讲习俗、欣赏歌曲、诵经典、看一部短片五个环节开展。活动过程中,聆听了包粽子、赛龙舟等习俗,了解端午节民风民俗;欣赏了歌曲《庆端阳》,在歌曲中感悟端午节家家共庆之喜;诵读了经典《离骚》,感悟作者爱国情怀;观看了短片《传奇中国节·端午节》,了解端午节的来源及寓意。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发言积极,点评精彩,全体参与人员在主持人生动讲解下了解中秋节的丰富内涵、民风民俗。

  紧接着开展的是“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趣味活动。我所工会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花生等材料,林强所长及工会主席、副所长方黎剑参与活动。活动现场既有包粽子经验丰富的老手,也有“跃跃欲试”的新手,无论新手老手,大家都兴致高涨,纷纷动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粽子陆续登场。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欢笑声不断,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感受端午节的氛围与乐趣和集体活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利用道德讲堂,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通过亲手包粽子,即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也联络了同事间的感情,营造了“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单位氛围,也使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充分绽放、节日习俗得到继承发扬。

  今后,我所将坚持创新理念手段,精心设计、广泛开展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节日文化活动,让节日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彰显新气象,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向上向善、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为建设“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贡献道德滋养和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