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委组织部开展“文明低碳 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积极响应“全国低碳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关于“绿色低碳”“节能增效”的要求,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分食”,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培养文明简约生活方式,助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7月2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联合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共同开展“文明低碳、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绿色出行倡议书》《文明餐桌倡议书》

  在乌山苑小区,市委组织部“红马甲”组织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学习了《绿色出行倡议书》《文明餐桌倡议书》,并将学习内容向社区居民宣传,促使大家对“绿色低碳”“节能增效”“分餐分食”“公勺公筷”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餐桌内容

  “您好!我们是福州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志愿者,我们正在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您文明节俭用餐、弘扬传统美德,同时支持分餐、使用公勺公筷。”餐饮店内,志愿者们主动亮出党员身份,通过面对面宣讲、张贴“文明餐桌”等公益宣传标语的形式,向经营业主宣传倡导文明理性的消费方式。

张贴《文明餐桌倡议书》

张贴《文明餐桌倡议书》

  在地铁南门兜站,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低碳倡议书》,宣传绿色出行方式,引导市民、游客树立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在南门兜地铁站附近,志愿者们认真整理摆放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理念,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

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00多份,向100多人次市民游客宣传倡导,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游客和市民们传递文明新风,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生活的理念。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