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直属公路中心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倡导节俭风尚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节约美德,倡导节俭风尚,培养社会健康新风尚,福州市直属公路中心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食堂、餐桌、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之类的宣传标语,引导职工从节约粮食做起,潜移默化养成厉行节约的习惯。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9月11日下午,福州市直属公路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厉行节约、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群众和餐饮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材料制作简约,但内容丰富,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以及《文明餐桌倡议书》、《剩余食品打包注意事项》、《食物中毒的发病特点》等内容。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传讲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号召他们“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虽已入秋,下午的阳光依然骄艳,汗水湿透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但他们耐心的解说、温和地笑容都将文明风尚植入民众心中。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