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运中心用行动擦亮文明流动窗口 迎数字峰会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召开,我市公交、出租车行业凝聚行业正能量,塑造行业文明形象,用热情文明的服务温暖八方来客,展现文明福州窗口形象。

  出租车行业持续开展“我是城市主人翁”文明服务系列活动,这当中,涌现出了以出租车司机吴文碧为典型的好人好事。10月11日晚上8点,两名参与数字峰会的嘉宾,从海峡会展中心搭乘公交出租车公司吴文碧师傅驾驶的闽AT1979车前往融信双杭城,乘客下车后,吴师傅空车返回保障点进行车辆常规的消毒,突然发现后座一部华为P40手机遗落在车上,他急忙向公司保障点的工作人员报备,请求帮忙查找失主。一个小时后,失主杨先生才察觉丢失了手机,通过当时支付信息联系了到吴师傅。吴师傅接到电话后,顾不上休息,立即出发连夜将车开到乘客下车的地点将手机送还。杨先生说:“当时已经很晚了,吴师傅还专程给我送手机,我本来想发个红包给他,表示感谢,但被他婉拒了。”吴师傅表示,当时没有想太多,想到客人丢失手机很着急,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回客人手中是自己的职责。

  吴文碧师傅从事出租车行业超过10年,一直为人低调,表现良好,经过公司推荐,参与此次数字峰会保障任务。对于吴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市道运中心将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驾驶员记分考核加分奖励。

  此外,在市道运中心的组织下,福州公交司机们纷纷立足岗位,提升服务,积极开展“迎数字峰会,文明公交带你品福州”活动,10月11日以来,190路、27路、126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司机主动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视障人士上下车,用行动传递文明、温暖乘客,擦亮文明流动窗口,打造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