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垃圾分类进社区 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市民文明、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新时尚为社区的绿色发展注入活力,11月6日上午,由福清团市委、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厦门翱鹰TA99团队主办,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居委会、福清市青创会承办的“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趣味活动”在融侨城小区拉开帷幕,融侨城及周边社区共150余名居民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夏巧鸿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为参加活动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解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介绍不同类型的垃圾桶以及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区别,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群众从日常小事开始,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

  随后,市民群众以家庭为小组,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启“垃圾分类闯关之旅”。

可回收垃圾套环 夏巧鸿摄

  本次趣味活动一共设置亲子投篮游戏、识垃圾兑换礼物、可回收垃圾套环、亲子折返跑和格子游戏5个关卡,并将垃圾分类主题贯穿其中,参与者需要运用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闯关。

  在亲子投篮游戏中,参与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分辨出不同类型的垃圾并投入对应篮筐;在格子游戏中,参与者除了要通过掷骰子确定对应格子,还需要回答主持人关于垃圾分类的提问,而在成功闯关后,参与者则可以获得主办方送出的各样小礼品。趣味横生的活动和精美奖品的”诱惑”,极大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踊跃参与,争着做游戏、答题目、领奖品,场面火爆。

识垃圾兑礼物 夏巧鸿摄

  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在10米画布上用蜡笔共同绘就对绿色美好生活的愿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趣味活动,有效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对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青年志愿者们也表示,将继续深化各项志愿行动,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