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开展“党建+新阶”助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者),他们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残障犹如黑夜笼罩了他们的人生,但是他们同样渴望被人理解、被人懂得、被人陪伴……为此,11月10日下午,一场由鼓楼区统战部、区新阶联主办,鼓楼区工商联、区民营企业商会承办,福州市喜阅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协办的“党建+新阶”同心系列之公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东湖社区院内举行。

  活动当天,鼓楼区各机关、企业单位和社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体验送货员的工作、学习泡茶、制作豆浆、调制豆花、烘烤小点心、清洁环境;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通过互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平日里,这群“特殊”也可爱的孩子,在喜阅公益组织参与学习烘焙、面点等就业技能,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希望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他们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星。

  此次,主办方通过志愿服务助残活动,也是希望让“星星的孩子”可以和“地球的小朋友”一样,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认识并理解他们的心声,同时呼吁社会上的更多力量来关爱弱势群体,多一分理解、尊重和帮助。让世界充满爱,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