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小桔灯”心理健康服务队走进长乐玉田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2020年11月27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玉田中心小学,开展以“触摸心灵 沟通你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长师附小的叶华老师策划主持,该校五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大风吹”环节拉开序幕,全体学生围成一个大圈,叶华老师组织大家开始“大风吹,吹什么”热身活动,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活动活跃了气氛,放松了身心。

  在“爱在指尖”环节,叶华老师将团体成员分成相等的两组,两两相视而站并围成一个大圈,当老师发出“手势”的指令,每个成员向对方伸出1~4个手指,伸出手指越多代表和对方成为朋友的意愿越强烈。 当老师发出“动作”的指令,成员就按不同手指数做出相应的动作。友情之爱是什么,是我伸出的手指比你多,而你却一直不知道;是我猝不及防地给你一个大大的热情拥抱。

  在“诉说心灵”环节,心理老师们引导每位学生说出活动后的发现和收获:原来我比自己想象中更受欢迎,原来我一直都对他有误解,原来我的好朋友并没有离我远去。在“心语心愿”环节,孩子们在便笺纸上写下感受,向好朋友敞开心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积极主动的人际交往态度,学会敞开心扉,主动去接纳、喜欢和肯定他人,提高沟通与配合能力,也使学生间的友谊进一步升华。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有趣的心理健康活动。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