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交通局组织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方便广大群众平安出行,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根据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市交通局组织志愿者分批分组在汽车站、公路站点、共建社区等地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活动前,交通局文明办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志愿者要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树立良好的文明交通形象。

  活动中,志愿者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新年第一天,金山寺香客数量增多,水运中心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在渡口开展文明劝导香客有序乘渡志愿服务活动;市道运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红星社区,为红星社区生活困难群众等22名困难群体送去了生活粮油等物品;道运中心和执法支队出动宣传执法车5辆33人次,在汽车北站、华威客运站、汽车西站、南站等市区各客运站点向务工返乡的乘客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800余份,并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得到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志愿服务成为群众生活中最温暖的行动,有效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与和谐文明的春节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