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罗源县凤山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助成长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深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在罗源县凤山小学的校园内,却涌动着爱的暖流。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留守儿童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近日,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让爱成长”主题迎新年联欢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留守儿童与老师一起共迎新年,共话成长。

  活动中,党员教师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努力去发现身边的快乐,期望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好好学习,刻苦钻研,长大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在老师们的激励下,孩子们鼓起勇气讲述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感受,诉说心中的烦恼,畅谈新年美好的愿望,并将愿望写在“心愿卡”上。一张张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诉说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在晚会结束,老师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新年礼物,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感受到老师给他们的父母般的关爱,感受“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幸福,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

  此次联欢会,留守儿童们充分展示了自我,体现了凤山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美好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