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交通局开展“护航高考 助学子圆梦”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为给全市考生提供“绿色、畅通、和谐”的交通运输保障环境,市交通局早谋划、早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市道运中心对途经市区高考考点的140多条线路加密趟次,日均发车1350多部车,运营15500多趟;同时通过“在线督查+驻点巡查”的形式,对送考车辆及考点周边车辆的服务情况实时动态抽查,做好应急调度,保障考生出行。在师大附中、十五中等多个考点停放爱心出租车,“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已持续15年,深受群众欢迎。在地铁1、2号线站内,考生们通过“绿色通道”和考点指引标识快速顺利乘车前往考点。“小茉莉服务队”和“榕榕服务队”志愿者们及时为考生提供防疫用品、考试文具和指引等贴心服务。

  市交通执法人员分赴城区各高考考点,积极开展护考宣传。向考点周边的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发出文明行车倡议,提醒驾驶员文明驾驶,不占道、不抢道、不乱鸣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和应考氛围。同时执法车上准备藿香正气水、体温计、创可贴、防蚊水等便民物资,供考生及陪考家长免费取用。

  市公路中心一方面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垂直的路树和枝条进行修剪;对标志牌进行补充扶正,对管养线路各涵洞、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疏通,保证路面畅通无积水。另一方面,加大对干线公路特别是学生参考必经线路、重要通道、出入口路段的巡查频次,每天清扫,营造干净舒适的行车环境,确保高考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张 颖)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