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开展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共建平安文明社区,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8月26日,市审查中心由党员志愿者带头,来到马尾船政社区,开展以“平安志愿进社区 文明创建我先行”为主题的综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社区开设“以案释法微课堂”,将福州市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在司法办案、行政执法中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生动宣讲,普及《民学法》相关知识,弘扬法制精神。同时,在社区宣传栏粘贴常见的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陷阱系列漫画海报,剖析常见欺诈套路,告知市场监管部门的举报投诉途径,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参与社区治安巡逻,开展“走街串巷助安防”活动,通过体验社区微型消防站、查看物业监控视频,了解小区技防、消防设施,对于社区在消防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共建社区安全防控。

  下一步,市审查中心还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志愿活动作为体现党员先进性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抓手,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让党员志愿者成为飘扬在志愿服务一线的鲜艳旗帜。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