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园林中心:修缮管道解民困 高效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温暖榕城志愿服务“五化”建设,更好地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走深走实,2021年8月29日,福州市园林中心组织志愿者进入汤边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福州市园林中心志愿者在现场调研中发现汤边社区某无物业小区污水管道破裂,大量污水流出,臭味熏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为了让附近居民早日摆脱污水困扰,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并确定了修缮方案。不多时,专业技术人员就抵达现场并立刻对堵塞的管道进行淤泥处理和疏通。经过数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外溢污水被正常引流到管道中排出,不再四处流淌。

  “看着这些志愿者们晚上9点多还在为我们辛苦作业,让我们这些无物业小区的居民,像找到了疼爱自己的“妈妈”一样开心、安心,以后有啥烦心事也不愁了”汤边社区居民对这次志愿服务行动满意点赞。

  随着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深入开展,福州市园林中心为民办实事活动持续升温,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高涨,收集到居民反映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也更细微,解决的问题也更具体详实。下阶段,园林中心会将收集到的问题逐个落实解决,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园林力量。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