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台江区新一批家风家训文化传播小志愿者上岗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28日,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新一期“倾听台江·嘉言传世”台江区家风家训乡贤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考核在古田会馆举行,23名选手通过知识考核、集中培训、景点讲解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请跟随我移步会馆东落一楼的展示区,共同了解福州台江的榕商文化、会馆文化。”移步至东落一楼双杭商潮涌展区,一张张绚丽多彩的画面,搭配讲解员们生动传神的介绍,福州台江的榕商文化、会馆文化变得有趣易懂。

  “下面请跟随共同了解近代榕商的诚信精神和故事。”上下杭能够成为百年前福州的CBD第一,靠的就是“诚信”这个规矩,中华文化强调“言必信,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等。

  千百年来,台江诸多巨贾富户秉持“以信兴业、以义铸魂”的精神、“诚信为本,一诺千金”的理念不断创造出商业奇迹、致富传奇。

  “东南茶王”欧阳康的“信诚天下,忠义报国”,“鞭炮大王”蔡友兰的谨遵祖训,清白正直“万金油大王”胡文虎的力所能及,感恩回馈“传奇闽商”杨鸿斌的心怀善意,报答桑梓。诚信之风不仅成为创富之道,也成为了流芳后世的行规家训。

  川流不息的闽江缓缓自千年而来,滋养着有福之州,在这片热土上福州会馆文化、家风文化和廉政名人世代相承,绵延不绝,台江红领巾的小小志愿者自信大方的进行考核,讲解娓娓道来那一段段的先贤故事。

  历史早已在上下杭的一幢幢古厝里烙上深深的印痕,述说着一段段平常且不凡的前程往事,随着志愿宣讲员们生动的讲解,双杭古厝往昔繁荣盛况再次重现在世人面前,成为福州对外又一靓丽的文化名片。(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