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地铁志愿服务队为近万新生提供出行保障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5日至11日,福州地铁2号线志愿服务队,专门在高校相邻的地铁站内设置服务台,为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近万余新生安全到校提供有力保障。

  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福州地铁2号线已多次联合福州各高校共同守护学生的地铁出行安全。今年9月,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返校客流持续增加,福州地铁2号线结合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经验,全力做好开学期间的地铁运营服务保障。

  为做好车站的疫情防控,董屿·福建师大站、鼓山站、上街站等车站设立迎新工作站或新生登记处等,并专门为高校师生及家长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创可贴、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不时之需;为预防可能因第14号台风“灿都”带来的暴雨天气,车站还提前备好了一次性雨衣免费向师生发放;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引导、或协助搬运行李。在上街站站厅的闽江学院新生登记处,志愿者设指示牌引导新生签到,站务员主动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周边环境,安排专人帮忙搬运行李,并引导其乘坐垂直电梯。此外,车站还为高校接待人员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休息室

  作为城市的窗口,福州地铁工作人员始终贯彻“贴心服务,温馨一路”的服务理念,他们带着亲切的笑容,为远道而来的莘莘学子送上温暖的祝福,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福州的贴心与魅力。今后,福州地铁会继续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乘车服务。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