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供电公司“六进”“六心”志愿活动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周年之际,8月26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开展“牢记嘱托再出发,用心服务党旗红”共产党员服务队10周年再出发主题活动,通过记嘱托、传精神、亮身份、践承诺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决扛起做好电力先行官的使命责任。活动结束之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领服务项目,带领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开展暖心服务进企业、热心服务进海岛、爱心服务进校园、贴心服务进乡村、润心服务进社区、齐心攻坚进现场等“六进”“六心”服务活动。

  热心服务进海岛 红马甲“回家”送服务

  8月26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长屿岛,为岛民送上热心服务,不仅对线路进行全面“把脉”巡查,还为老人设置“一键呼叫”便捷服务,并宣传网上国网“关爱码”,这让他们的子女即使不在身边也能时时关注到老人的近况。

  据了解,长屿岛是长乐区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岛上现有居民400多户,大多是独居老人。由于地理位置靠近沿海,岛上线路、设备较容易被腐蚀,为了保障岛上居民用电无忧,该公司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海岛居民家中,开展“热心服务进海岛”活动。

  当天上午,党员服务队兵分两组。一组队员们逐一对海岛主要供电线路进行“扫描式”巡视排查,并将线路巡视发现的隐患记录下来,整理后上报进行统一整改,并结合巡视工作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更换两户老旧接户线。他们还义务为独居老人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重点对独居老人家中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更换损坏的开关,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另一组队员们深入岛民家中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为独居老人设置“一键呼叫”,并嘱咐他在用电过程中要多注意安全,生活上有困难可以及时打电话找他们。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岛上村民宣传“网上国网”关爱码,现场连线他们的子女,详细介绍“关爱码”的功能,绑定“关爱码”,设置关爱户,让远在异乡的子女随时通过网上国网“关爱码”了解老人生活的近况。

  齐心攻坚进现场 推进老旧小区配网设施改造

  8月30日,公司积极响应长乐区“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动员令,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线路改造工程,对仙高电房前台区0.4kV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的用电质量,为该村可靠用电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仙高村的电力设备已投运超20年,电力设备陈旧,线路老化且容量不足,特别是冬夏两季用电高峰期时,较易发生跳闸、停电,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为确保仙高村片区居民“电力十足”,公司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上级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决策部署,将仙高村配网升级改造工程列为该公司今年老旧小区线路改造工程之一,多次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仙高村,提前勘查评估该村供电设施的运行状况,与当地居民面对面交流,收集用电与隐患整改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并通过党建“联创共建”,与仙高村村委会多次沟通交流,协调确定配网升级改造方案,有序推进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当天,随着工作负责人的许可,施工人员立刻开始紧锣密鼓地作业,工作人员分成两组,相互协作,登杆、验电、挂接地,每一项工作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有序。此次配网改造工程将低压接户线二线改为四线,低压线径由原来的10平方厘米更换为35平方厘米,大大提升了该片区配电设施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爱心服务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7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结合长乐区“文明长乐 共建共享”专项行动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引导学生们要牢记师恩、尊敬师长。随后他们通过播放电力安全漫画小视频、发放《安全用电》小手册、解说安全用电标识、提问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地看、听和互动问答中了解到电是什么、电从哪里来、怎样安全用电等电力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养成节约用电和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期间,党员服务队还向学生分享了中秋节的习俗,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课后,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校园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并现场对校内工作人员反馈检查结果,及时消除了安全用电隐患。

  此外,党员服务队还分别走进滨海新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长乐茉莉花合作社、漳港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和航华社区等,为客户用电“问诊把脉”,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并送上健康义诊,共计开展 “六进”“六心”志愿服务活动10场。

  下阶段,公司将以“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和需求,帮助其解决用电、生活难题,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效率,畅通服务渠道,切实提升客户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客户真正感知供电企业“心”服务。(陈敏柔)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