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档案馆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日前,市档案馆深化近邻党建服务,携手共建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慰问活动。党员志愿者在馆第一支部书记、副馆长宋美榕带领下,深入党建超市共建社区金山街道鑫龙社区高龄党员、困难党员等家中,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和倾听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送上月饼、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将党的关怀和温暖融到他们心中,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联合鑫龙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发放《福州市民文明手册》、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积极开展创城文明宣传,提高居民对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使文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

  开展助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对接驻地社区和共建社区,赴鑫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入门走访,摸排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榕来榕人员,向居民发放抗疫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助力全市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

  开展“档案进社区”宣传活动。精准对接社区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驻地、共建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档案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向社区群众开展档案知识讲解,普及新修订档案法,现场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婚姻、招工等民生类档案的查阅利用提供咨询服务,让群众了解查档方式流程、普及档案知识。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