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仓山区:践行“护河爱水”“志愿红”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仓山区各镇街、单位常态化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纷纷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投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努力通过积极参与、集中整改,共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切实为仓山新农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强大助力。

志愿者协助清理道旁树木枯枝(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5月22日,仓山区对湖街道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主要针对楼道背角、架空夹角、墙根死角等位置进行大整治大清理。共发动25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5个网格,清理垃圾2.5吨。

  5月18日上午9点,临江街道下池社区与临江中心幼儿园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到南台都市小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本次活动共有15人参加。

  南台都市小区内,一声令下,15名志愿者迅速散开,这边将枯枝败叶扫走,将绿化带、灌木丛、桌椅下方的垃圾拣出,还清理了道旁枯枝,连半截烟头都不放过。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3车。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大家格外欣慰。

  仓山区各志愿服务力量将持续深入,协助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助力加强源头治理、水岸同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营造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加快打造都市型美丽乡村仓山样板。(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