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台江区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缓解近期用血紧张状况,6月14日,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卫健局、台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台江区红十字会联合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上午8点15分,陆陆续续有人来到献血点,他们有辖区先进模范典型、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和附近的市民群众。在医疗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填表、测量血压、验血,确定符合献血要求后,大家前往献血车,由医护人员统一进行采血。

  “我认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只要我身体允许,我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

  “如果我的血液可以帮助到别人,那就太好了!”

  ……

  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袖口,用滴滴热血诠释拳拳初心。台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静更是带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辖区文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文明家庭黄锦铨和福建好人郑广滨也积极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台江区红十字会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指导献血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方法,切实有效的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发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道德楷模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用血高峰造成的临床用血紧张情况。据统计,20多家文明单位及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有61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到18200毫升。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