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志愿:用“红色门票”讲述英雄故事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该忘记英雄,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 2022年6月15日,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长者学堂举办了一场“红色门票”展览,辖区老党员志愿者晏步军展出了上百张林则徐纪念馆为主题的门票供来者参观。

老党员志愿者晏步军讲解“红色门票”过程(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到鸦片战争博物馆,再到澳门、新疆等地的林则徐纪念馆,一张张门票按时间进行排列,重现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生平事迹。老党员志愿者晏步军的现场解说,让参观者们直呼受益匪浅。

  “从林文忠公祠发行第一张门票至今,我一张不漏地收集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的6个版本门票。” 晏步军说:“许多门票如今已经看不到了,有些门票他也是好不容易才拥有一张,没想到能成为历史的见证。”

  晏步军是出了名的收藏达人,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收集红色革命地点的门票和参观券。“我身上有着红色基因,希望通过这项业余爱好,将背后的历史故事、爱国情怀传承下去。” 抱着这样的想法,晏步军将自己的收藏进行创新编排,无偿拿到社区、学校等地展览,让小小门票有了新的生命力。

  “今年是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鼓楼琼河社区举办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则徐纪念馆门票展,是为了铭记历史,也是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 接下来鼓楼区琼河社区将继续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与长者学堂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鼓楼区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