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重要论述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 中国作家网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作家出版集团调研文学期刊发展情况。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近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专程前往《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编辑部,与三家杂志负责人和文学编辑深入交流,谈创作题材,谈市场发行,谈文学评论,深入了解文学期刊发展情况。刘奇葆说,文学体现民族的精神高度和国家的文化创造能力,是构筑文化自信的基石。《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这样的纯文学刊物,是一方文学净土,是中国作家、诗人的摇篮和孵化器,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刘奇葆说,当前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但人们对高质量、高品位文学作品的需求没有变。我们的文学期刊,应当是优秀文学作品的殿堂,是承载人文理想、彰显文化自信的沃土。要继承刊物一直秉持的光荣传统和老一辈编辑家的执着精神,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浮躁面前不改初心,以对人民的热爱和对文学事业的追求,办好刊物,办成百年老字号、文学常青树,坚守这方文学净土,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刘奇葆在调研文学期刊发展情况时强调:坚守高品质的文学阵地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作家出版集团调研文学期刊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文学理想、坚守高品质的文学阵地,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浮躁面前不改初心,高标准办好文学期刊,不断推出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使之成为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重要论述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