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委文明办领导赴晋安区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6-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莅临晋安区道德讲堂总堂,为晋安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线的同志作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精神内涵”的专题讲座。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主持了会议。晋安区创建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乡宣传委员和各级文明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主任以其亲身任职的经历为引,从精神文明建设的意义、重要性、价值、主要内容和具体途径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张主任指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是不仅在于提升市民、社会文明素质,更重要的是获得更多社会凝聚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价值是不断推动人类历史进程与社会发展,全方位实现国之德,社会之德,百姓之德;文明城市创建的完善是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城市的精气神。

  针对晋安区实际情况,张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道德建设,提升城市精神内涵,从五大文明城市创建入手强化道德的力量;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循制度执行,以文明交通、市容环境等方面为着力点;三是培养社会典型,将敬业奉献的百姓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闪光点,树立文明传播的标杆。张主任对如何推动下步创建工作作了精细的指导,让参会的干部群众深受教育与启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