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马尾区深入广泛开展2017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船政故事》首发式  

  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进“书香马尾”建设,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马尾区深入广泛地开展2017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船政故事》作者为读者签名及寄语

  4月21日,“海之梦·书之魂”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马尾区图书馆、滨东社区举办。《船政故事》首发式、品读活动中,作者现场签名赠书200册,作者代表、船政研究学者、读者代表等各抒己见,畅谈学习船政文化的心得体会;区内11家文明单位响应“结对子,种文化”的号召,为新成立的滨东社区银河书屋赠送1200册书籍及4套阅读桌椅、10台电脑等相关设备,引领全区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移风易俗新风尚。

马尾区11家文明单位为滨东社区捐赠书籍、电脑、阅读桌椅等

  马尾区图书馆还开展了船政讲坛、“诗意马江,扬帆起航”诗歌朗诵比赛、中华古诗词诵读、课本剧表演、名著“观影汇”等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读书活动,引导市民把读书融入生活点滴,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马尾区人大、马尾海关领导为“银河书屋”揭牌

  马尾区其他单位也广泛开展了读书活动。在机关,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琅岐国税局为代表,借助道德讲堂、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在企业,建设朝日环保等企业书屋,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建设学习型企业;在农村,建设乡镇图书馆、农家书屋,琅岐镇图书馆、亭江镇亭头村农家书屋等有效缓解村民获取致富信息难、提高技术难的问题;在学校,师大二附中、马尾实验小学等定期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主题宣讲、班级读书角等活动。

  近年来,为进一步激起市民的读书热情,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综合素质,马尾区把读书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