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委文明办编印《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手册

  近日,福州许多社区的志愿者们都在社区内帮忙分发《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手册,引得众多社区居民前来领书。该手册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编印,装帧精美内容丰富,且只有巴掌大小,携带方便。除了社区,此次印制的手册还将逐步发放到学校、服务窗口、志愿服务驿站等,免费供市民取阅和学习。

小朋友展示领取的文明口袋书

  小小口袋书用处大贴近生活便民实用

  记者看到,《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内容主要分四个部分,涵盖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社区生活、志愿服务等,还收录了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咨询电话、榕城阅读地图、志愿服务驿站分布等便民信息。

  手册还穿插了垃圾分类小常识、福州市文化场所地图、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览表等小贴士,引导市民学习文明礼仪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了实用的便民服务信息,可读性、实用性俱佳。

  “这样的小书,装口袋里、放手提包里都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排队时,就可以拿出来翻翻。手册里还有很多福州本土的信息,读起来特别亲切。”前来乌山社区领书的上班族王先生表示,将把这本手册带回家里好好学习,并努力照着做。

东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市民可取阅手册

  弘扬美德倡导文明做文明有礼福州人

  “斑马线前停一停,礼让行人优先行。红灯停、绿灯行,红绿灯下见文明……”手册从生活细节入手,汇集了涉及市民生活的各类文明常识,具体而微,易于实践。以“文明交通”为例,手册归纳了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文明乘坐地铁、道路文明交通行为规范等涉及出行的方方面面,图文并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

  “我家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正是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这本口袋书是很好的教材,我要领一本回去带着孩子好好学习一下。”家住中山社区的魏女士拿着领取到的手册告诉记者。

  手册还介绍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邻里节,引导市民传承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的优秀闽都文化。福州市休闲步道展现美丽榕城的和谐宜居环境,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榕城市民的文明风采。

  福州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市民的文明素质不仅代表个人修养,更代表城市形象。希望更多市民学礼、知礼、懂礼、守礼,从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彰显道德修养,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让文明成为最亮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