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鼓楼传达贯彻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4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的有关精神,并听取了陈一飞同志关于我区贯彻意见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移风易俗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在长乐召开现场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说明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长乐市在短期内上下一心、大力推进,推出了一系列深得民心的移风易俗措施,有效扭转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得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长乐市的经验做法,下大力气抓好移风易俗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移风易俗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事关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社会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以上率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按照市委提出的“六带头”“六严禁”的要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区深入开展。

  三要培育文明风尚。把移风易俗与精神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绩效管理等工作相融合,多渠道、全方位地抓好居民小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区域、领域和行业的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力量,着力做好对企业家等特定群体的宣传工作。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文明办要负起作为区委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体责任,做好牵头协调等相关工作;区纪委、宣传部、组织部等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把移风易俗工作与巡察工作、宣传工作、干部监督管理考核工作等相结合,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