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我办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

  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示范乡镇、示范村评选,把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7月26日,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文明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继续研究推进移风易俗的思路举措。

   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2月开展了“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推选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树立文明乡风”试点村建设。清明节期间,与民政部门联合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将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把移风易俗作为“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选的重要指标内容,常态化开展“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把推进移风易俗与推动慈善公益结合起来。同时,不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五古丰登”行动,组织成立移风易俗志愿宣传队,组织文明单位与农村结对子,共建农家书屋,引导群众参与健康文明的文化活动。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文明村镇等文明创建考核体系以及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等,我们希望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齐心协力推动乡风民风真正美起来。”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