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侯线上文化不打烊 丰富百姓宅家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为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传递社会正能量,闽侯县围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十八般武艺”,通过线上采撷素材,以戏曲、太极拳、健身操、创意短视频、寿山石雕刻展等艺术形式,创作反映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优秀作品。通过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文艺作品,强化舆论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艺创作鼓舞人心

  闽剧艺术发展传承中心宣传短片《疫情防控十字歌》、《防控疫情民谣》、《众志成城抗疫情》,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县博物馆创意视频“如果文物会说话”,以文物照片的方式在线上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县文化馆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发动全县人民一同参与,鼓舞大家树立“勇敢、顽强”的大无畏精神面对疫情。

  文化服务不停歇

  为丰富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县图书馆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努力为广大市民配送丰富的线上文化精品资源,“零接触”送文化,让群众在宅家的日子里随时能享受文化服务与艺术熏陶。利用超星智慧图书馆整合资源,为各馆读者提供无边界、无限制、高质量的读者服务。同时县图书馆携手超星公司为广大市民退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公益课”数字资源,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

  县博物馆通过网络将博物馆文化和人文关怀传递出去,在公众号上推出“天工文心金石铸魂”迎新春寿山石雕刻精品展、《墨韵文心》历代碑刻图文展。

  体育健身防疫情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推出九种撕裂腹肌的居家训练方法,局下属单位县文化馆推出太极拳的内容和方法,让群众在家增强身体锻炼,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防控、全面狙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面对疫情,我们将不断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求知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公共文化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在这个特殊时期,广大文化工作者与群众心连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