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清供电公司推行“三个一” 助力文明餐桌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公司有关求,福清供电公司工会积极行动,用“三个一”推动“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

  一是氛围营造暖人心。利用公司内网、OA公告、微信群等发出“三个一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在公司微信公众号“融电先锋”发布相关信息动态。在员工食堂张贴“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一张刚刚好 低碳又美好”“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等海报标语,并通过电视播放“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公益广告。二是推陈出新受欢迎。在机关食堂试运行“光盘换水果”活动,职工就餐结束未有浪费粮食现象,可凭光盘到窗口领取餐后水果(酸奶)的小奖励,鼓励大家珍惜手中餐,顿顿都光盘。三是措施落地有保障。发放员工满意度调查问卷,集思广益征集“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金点子。该公司工会协调后勤服务中心于每周五推出“福清地方菜”“粗粮王”系列,让员工爱上这个味;同时,推出“小份菜”“小份饭”供选择,倡导“少取一点先吃完,不够再来拿”的用健康用餐理念。在现场增派服务人员对用餐过程中出现的食物浪费现象,善意地进行督导提醒。

  下一阶段,该公司工会将结合“新时代文明餐桌革命”开展“光盘之星”评选、“你光盘我送点赞”等活动,把该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