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永泰:“敬业福”送给每个坚守岗位的你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我们见证了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幸福年,今年春节,更多的人坚守在岗位上。在大街小巷,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春节氛围;在治安卡口,民警用实际行动守护永泰人民的平安团圆路……有了他们,我们就多了一份舒心、暖心和放心……

  坚守环卫一线

  凌晨4点,室外寒气逼人,很多人沉浸在梦乡中,这时如果你走上永泰街头,依旧可以看到身穿工作服、不停忙碌的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默默地将烟花爆竹、生活垃圾等收集清运干净,用洁净环境迎接新春伊始。

  过年对于他们来说与平时没有两样,不回家已成了常态。今年全国提倡就地过年,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高峰,永泰县城区中航环卫公司合理调配人员与车辆,开展全覆盖、多方位、立体式的作业模式,做到垃圾即满即运,日产日清。

  除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外,环卫人员还要对责任区内的公厕、垃圾桶以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广大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据了解,春节期间永泰县城区共有4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日清理垃圾约230余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以来,天气晴朗,永泰县嵩口镇、梧桐镇吸引众多游客接踵而至。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嵩口镇安排专人做好“扫码亮码(健康码)+体温测量”等工作,加强提示提醒和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游客安全健康。在梧桐镇,全镇上下筑牢防疫屏障,科学有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各村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值班人员排查来往车辆、详细登记身份信息,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检查健康码,落实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度过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

  为群众平安护航

  春节期间,永泰公安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工作责任制,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每天保证二分之一的警力值班备勤,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保证充足警力应急处突筑牢维稳防线。

  风里雨里,交警在各大路口守护您!一抹荧光绿、一个转身一个手势,交警以国省县乡道路、城区主要道路及各大旅游景点等人流车流密集地为主,疏导交通,用实际行动守护永泰人民的平安团圆路。

  针对岁末年初各类犯罪特点,永泰公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加强社会管控,持续开展知识科普宣传,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他们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群众化解矛盾、消除隐患;他们每日都穿梭于永泰城区、乡村的大街小巷,城市的霓虹照亮他们头顶的警徽和一个个坚毅勇敢的脸庞。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岗位,一个岗位就是一种使命。他们牺牲了小家,幸福了我们的“大家”。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安定的社会秩序、祥和的亲情氛围;因为他们的坚守,使我们筑起防疫坚实的堡垒;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我们整洁的环境;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节日里万家灯火、暖意融融……

(责任编辑: 陈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